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

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

快 乐

快 乐


什 么 是 快 乐?

班 人 对 快 乐 的 定 义, 往 往 是 透 过 事 相 上 的 追 逐 来 寻 求。

要 如 何 才 能 开 发 快 乐 的 种 子 呢? 其 实 很 简 单。
只 要 能 掌 握 自 己 的“ 心”, 就 能 够 在 遇 到 任 何 境 界 时, 都 能 如 如 不 动, 不 会 随 外 在 的 好 坏 而 起 舞。

要 如 何 掌 握 自 己 的 心 呢?
方 法 无 他-- 透 过修 行, 理 解 生 命 和 宇 宙 的 真 相, 以 慈 悲 喜 舍 的 襟 怀, 宽 容 的 看 待 一 切 人 世 间 的 现 象, 就 能 找 到 那 永 恒 不 变 却 妙 用 无 穷 的 真 实 理 地。


因 此, 我 们 应 该 以 包 容 的 心 态 去 对 待 于 自 己 看 法 不 同 的 人。 先 冷 静 地 听 听 对 方 的 看 法, 在 做 分 析 后, 能 接 受 的 接 受, 不 能 接 受 的, 再 加 于 过 滤, 消 化。 此 外, 若 能 交 换 立 场, 将 心 比 心, 也 能 够 减 少 无 谓 的 争 执。

当 无 常 的 巨 浪 来 袭, 我 们 生 命 的 小 船 才 布 置 瞬 间 翻 覆。

把 智 慧 的 追 求, 当 作 人 生 的 终 极 目 标, 安 祥 才 是 我 们 真 正 要 寻 找 的, 解 脱 才 是 我 们 真 正 要 追 求 的。

每 个 人 都 必 需 对 自 己 的 所 做 所 为 负 因 果, 别 人 的 赞 谤 并 不 能 妆 点 他 的 人 生。 我 们 不 能 保 有 和 谐 的 心 态, 正 因 为 我 们 把 自 我 意 识 分 裂 掉。 如 果 我 们 能 接 受 佛 法 的 薰 陶, 时 时 刻 刻 反 省, 观 照, 注 意 自 己 的 起 心 动 念, 把 自 己 的 行 为 管 好。 要 修 行 之 前, 先 学 习 修 养。 在 配 合 佛 法 的 内 涵, 快 乐 就 在 当 下, 一 点 也 不 难。


佛 法 Q & A 慧 律 法 师 上

0 评论: